中国高新技术交易会「香港智慧生活馆」
推介25家香港公司的智慧生活科技

香港智慧生活馆介绍

展览名称: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23-香港智慧生活馆
主办机构: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 (SCC)
资助机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工商机构支援基金」
合作机构: 香港资讯科技联会 香港软件行业协会
日  期: 2023年11月15-19日
地  点: 深圳会展中心
展馆位置: 一号主场馆1C52
展馆面积: 247.5平方米
查  询: 请致电(852) 3480 4230
或电邮至 info@smartcity.org.hk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将于深圳会展中心1C52展位在11月15日中午12时15分举行「香港智慧生活馆 」举行开幕礼,诚邀各位莅临参与及合照。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香港贸易发展局驻深圳代表处、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高层代表会主持开幕礼。



工业贸易署"工商機構支援基金"拨款资助:
在此刊物上/活动内(或项目小组成员)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工商机构支援基金评审委员会的观点。

參展商介紹

新聞稿

中国高新技术交易会「香港智慧生活馆」
推介25家香港公司的智慧生活科技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展会,今年是第25届,于11月15至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智慧城市联盟(SCC)
将在大会1号馆设置「香港智慧生活馆」,展示香港25家公司的智慧生活技术或服务。

智慧城市联盟会长杨文锐表示,最近社会热烈讨论人工智能(AI)对未来会产生什么变化。他认为讨论焦点应更集中研究AI或新科技可以为我们解决什么城市生活的问题。「智慧城市」是用技术去提高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使生活更有效率、更容易掌握、更安全。不论是什么科技的发展,最终都是以解决社会上的问题为本,以人类可持续发展为目标。

我们城市里有什么问题?杨会长指出,建筑物安全检测、环保节能、卫生保健、食品安全、固体废物的处理等都是一大堆老大难的社会问题,香港智慧城市产业推陈出新,香港有大量专业人员,为多个行业提供服务,大家在这次SCC的展馆内,可以看到香港企业的智能生活科技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在这个位于1号馆1C52位置,面积达250平米的SCC展馆内,展示了25家香港企业的科技,
范围复盖城市人的生活起居及工作,由建筑物管理及检测、室内和室外空间规划,减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网路安全管理、环境卫生、消费品安全与功效测评、食物科技,以致艺术品等的处理等等。

「香港智慧生活馆」还展示适用于办公室或多种日常生活的多元化功能机器人、以科技帮助企业精准吸引目标受众,实现销售的解决方案、一站式客服解决方案、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云解决方案、区块链技术、和数据处理技术等。

智慧城市联盟这个项目,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商机构支援基金拨款资助;香港软件行业协会和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担任合作机构。

杨会长深信,香港跟内地业界有很大合作空间,除在大湾区进行业务和技术合作外,基于香港公司有丰富的国际营商经验, 内地企业可以夥拍香港公司拓展国际市场。


智慧城市联盟在2016年成立,成员来自多家香港企业和机构的专业人士。 在过去七年半间,智慧城市联盟与政府部门紧密联系,就香港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智慧城市在政策和标 准层面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联盟并举办或参与论坛等多项活动,推动香港的智慧城市发展;此外也与其他国际智能城市团体建立联系组织,促进沟通、交换信息及作广泛宣传。

在此刊物上/活动内(或项目小组成员)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工商机构支援基金评审委员会的观点。

新聞稿由香港智慧城市聯盟發放。如有查詢,請聯絡聯盟秘書處陳小姐或葉先生,電話:(852)3480 4230; 電郵: info@smartcity.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