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名称: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19
【香港智慧城市展馆】
主办机构: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 (SCC)
资助机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
「工商机构支援基金」
合作机构: 香港数码港
香港资讯科技联会
香港软件行业协会
日  期: 2019年11月13-17日(星期三至日)
地  点: 深圳会展中心
展馆位置: 一号主场馆1C42
展馆面积: 247.5平方米
查询: 请致电(852) 3480 4230
或电邮至 info@smartcity.org.hk
高交会门票登记
入場觀眾可通過預登記、電子票激活、團體預約等方式,於高交會官網( https://www.chtf.com/ ) 或高交會微信公眾號登記。觀眾須提交個人實名有效信息,預約參觀日期。

登記預約成功後,觀眾可免費參觀,憑本人身份證原件掃描入場,在展期內多日多次參觀。
-->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香港智慧城市展馆」

展示香港企业 (物联网、金融科技、讯息安全) 项目*
此项目由智慧城市联盟 (SCC)主办, 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工商机构支援基金」拨款资助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商机构支援基金(TSF) 拨款,将于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设置「香港智慧城市展馆」,展示香港27家公司与物联网、金融科技、讯息安全范畴有关的产品或服务。

香港数码港、香港软件行业协会和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是「香港智慧城市展馆」的合作机构。今年的高交会将于11月13至17日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香港智慧城市展馆」设于一号主场馆1C42,占地近 二百五十平方米。

按此观看有关「香港智慧城市展馆」项目的介绍影片:高交會香港馆2019, 智博會香港馆2020

高交会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重点展示不同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及促进国家、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国具备强大的科技和制造实力,高新技术发展成就骄人;而香港特区在多方面也拥有优势: 香港一向是个充满创造力和创业精神的地方,在一些信息科技领域也相当积极,很多香港信息科技设备或服务供货商早已立足香港及甚至海外。为了推动两地有关行业的技术和产业发展,及提升香港智能城市产品或服务的品牌形象,智能城市联盟组织了20多家香港企业一同参加展览,于展馆内展出与物联网、金融科技、讯息安全范畴有关的产品或服务。

「香港智慧城市展馆」将于11月13日在展馆内举行开幕典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深圳联络处主任邓月容先生、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郝建强先生、智慧城市联盟会长杨文锐先生、香港软件行业协会钱国强会长、香港资讯科技联会副会长陈炜国先生、香港数码港高级经理陈庆桃先生,及香港智慧城市联盟多个委员会主席。

了解「香港智慧城市展馆」开幕礼详情,请按此

高交会「香港智慧城市展馆」介绍的展品及服务不少都是实用性高及发展潜力大,以数字交易有限公司)介绍的高性能区块链技术为例,具有高达每秒100,000交易的速度,相比市面上其他许可链对手快至少20倍,更解决了现有区块链科技的互操作性和可扩展性问题,大大推进了区块链技术发展。

亚软科技有限公司商业化的有web-base的文文件管理系统,使得企业能够集中管理存储所有的扫描文件,有助企业在公司数据库中快速配对数据。

优立中国有限公司介绍的多用途的三维全息图,是一个具互动性的投影技术。利用桌上型仪器作投影输出,小至下棋娱乐,大至建筑设计、城市规划都能模拟出来。

威的科技有限公司的家居智能化智慧方案,包括娱乐及智能控制系统。用家通过连接的设备使用户家庭智能化并随时随地监控家居情况以及优化能源管理。

眼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有VR软件,可通过系统操控多人同步穿戴式VR播放和互动。无论在教育、商业及游戏都能应用。

盛龙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推出的小区智能化的智慧安老院方案,包括实时定位系统、防走失功能、实时医护呼叫系统、跌倒预防及检测功能。另外,该公司另一产品: AI手术器械跟踪系统是一个基于AI人工智能,用于手术器械(如手术刀、剪刀、钳子等)的追踪系统。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在2016年成立,成员来自多家香港企业和机构的专业人士。 在过去三年半间,智慧城市联盟与政府部门紧密联系,就香港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智慧城市在政策和标准层面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联盟并举办或参与论坛等多项活动,推动香港的智慧城市发展;此外也与其他国际智能城市团体建立联系组织,促进沟通、交换信息及作广泛宣传。

「香港智慧城市展馆」项目由智慧城市联盟主办,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工商机构支援基金」拨款资助。 在此刊物上/活动内(或项目小组成员)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工商机构支援基金评审委员会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