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MEDIA CENTRE

文匯報 香港智慧城市聯盟赴內地參展

on 08 Nov 2019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目前愈來愈多地區除積極邁向「智慧城市」外,亦希望能將與「智慧城市」有關的設備和服務輸出到內地及國際市場。香港智慧城市聯盟獲香港特區政府工商機構支援基金(TSF)撥款,將在內地多個重點科技展覽會,設置「香港智慧城市展館」,推廣香港與物聯網、金融科技、訊息安全範疇有關的產品或服務。香港數碼港、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和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是「香港智慧城市展館」的合作機構。

 

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表示,較早前中央政府公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在創新科技方面,提到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預計香港與內地在智慧城市產業尤其是資訊科技方面將有很大合作空間。今年高交會將於11月13至17日於深圳會展中心舉行,「香港智慧城市展館」將展出27家香港公司與物聯網、金融科技、訊息安全範疇有關的產品或服務。

 

本月高交會上設展館

 

他說,為了推動兩地有關行業的技術和產業發展,及提升香港智慧城市產品或服務的品牌形象,智慧城市聯盟將於內地三個重點科技展覽會,設置「香港智慧城市展館」,組織香港企業參展。第一個「香港智慧城市展館」將於本月中在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上設置;高交會是內地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科技類展會,在推動高新技術成果商品化、產業化、國際化,及促進國家、地區間的經濟技術交流與合作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智慧城市聯盟在2016年成立,成員來自多家香港企業和機構的專業人士。 在過去三年半間,智慧城市聯盟與政府部門聯繫,就香港發展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智慧城市在政策和標準層面提供專業意見和建議;聯盟並舉辦或參與論壇等多項活動,推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此外也與其他國際智能城市團體建立聯繫組織,促進溝通、交換信息及作廣泛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