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MEDIA CENTRE

大公報 官民合作推疫情地圖 瀏覽次數逾千萬

on 08 Mar 2020

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為方便市民掌握本地疫情資訊,政府多個部門與義工團體合作研發互動地圖儀表板,二月初推出以來,瀏覽次數超過1000萬,顯示創新科技有助政府增加資訊透明度。

  互動地圖儀表板由發展局、地政總署、衛生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智慧城市聯盟,用三日時間開發製作。地政總署署理總土地測量師、土地信息中心楊卓敏表示,儀表板左邊的七組數字,主要介紹最新疫情,包括確診、死亡及出院人數等。儀表板中間的地圖,除了可看到確診患者居住的大廈位置,還可顯示急症室輪候時間,而且每15分鐘更新一次。

  發展局空間數據辦事處主管蕭慧儀稱,市民若單看文字,想了解每個確診個案之間的關係,可能需看很多資料。儀表板最突出的優點是有空間數據,地圖很清晰,讓人一目了然。她表示,疫情完結後,儀表板上的數據將放上空間數據共享平台,該平台將於2022年年底全面推出予公眾使用。

 

Source from:

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0/0308/4236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