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MEDIA CENTRE

INFO.GOV.HK:SCC綠色委員會副主席徐開源向日本商界介紹SCC「回收基金:固體廢物智能回收車隊路線規劃及稱重系統」

Image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二月二日)在網上研討會向約450名來自日本和香港的商界領袖和行政人員介紹香港為爭取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而制訂的一系列進取的策略和措施,以及有關環保措施帶來的商機。

黃錦星在是次題為「香港邁向二○五○年碳中和之路──目標和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向出席者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應對氣候變化的各種策略,包括加快淨零發電、推動節能綠建、更廣泛使用電動車和其他新能源交通工具,以及全民減廢、資源循環、零廢堆填等。他亦列出改善香港空氣質素的行動,並勾勒香港爭取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的行動計劃。黃錦星指出,日本相近地以爭取二○五○年實現碳中和為目標,並且是綠色科技的先驅。他鼓勵日本企業與香港合作,抓緊香港邁向碳中和目標過程中帶來的機遇。

他說:「未來15至20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投放約2,400億港元,推行各項減緩和適應氣候變化的措施。我們亦將成立新的氣候變化與碳中和辦公室,加強統籌和推動深度減碳工作,並成立應對氣候變化的專責諮詢委員會,鼓勵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氣候行動。」

網上研討會的其他講者包括建築環保評估協會有限公司主席李少穎、智慧城市聯盟綠色委員會副主席徐開源,以及香港日本人商工會議所環境委員長牧島達彌。他們討論了香港的環保措施為日本商界帶來的合作機遇和商機,並大致認爲,要在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需要社會各界的決心和共同努力。

是次網上研討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和投資推廣署協辦。支持機構包括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香港)、香港日本人商工會議所、建築環境評估協會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聯盟及香港貿易發展局。

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3分

 

Source from: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12/02/P2021120200631.htm?fontSiz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