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MEDIA CENTRE

經濟通 信息管理聯盟與智慧城市聯盟就推動建設資產及環境信息簽MOU

Image
on 23 Nov 2021

經濟通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香港建設資產及環境信息管理聯盟(HKABAEIMA)(「信息管理聯盟」)今天慶祝成立兩周年,並與智慧城市聯盟(SCC)就共同推動香港的建設資產及環境信息及相關科技的管理簽署諒解備忘錄。

  根據諒解備忘錄,信息管理聯盟及智慧城市聯盟將共同籌辦培訓課程或經驗分享會以推廣及推進對建築資產和環境的通識教育和理解。智慧城市聯盟將支持信息管理聯盟制定標準和最佳實踐,以在香港部署和維護對建築資產和環境信息及相關技術作更佳管理。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甯漢豪在簽署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數碼數據基建在提升發展項目的質素和建造業標準非常重要,因此政府正推出多項舉措,推進建設資產行業的發展和有關地理空間數據的創新使用。她說,發展局在創科局及其他決策局╱部門的支持下,在建立「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入門網站方面的工作穩步進展,計劃該入門網站會在2022年年底前發放多個部門超過320個空間數據集。
 
  信息管理聯盟會長馮宜萱在致詞時表示,信息管理聯盟秉持促進社會協作的願景,以實現跨建築資產和環境的社會合作以實現更智慧的信息管理,同時亦擁護buildingSMART的願景,從建築資產行業的數字化工作方式中充分受益。馮會長說,期待與智慧城市聯盟建立更緊密地合作,攜手以惠及整個建築資產經濟的開放數字信息流,推進建築資產行業的新領域,並為智慧城市發展加快實現數字化轉型。
 
  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表示,智慧城市聯盟正與信息管理聯盟合作,旨在使香港成為一個更宜居的智慧城市,將香港定位為大灣區內的建築資產和環境信息及相關技術管理領域的領導者,這個也是我們的願景。
 
  雙方將圍繞香港智慧城市願景開展推廣活動,以提高建築資產和環境信息模型管理的價值。協助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諒解備忘錄由香港建設資產及環境信息管理聯盟會長馮宜萱建築師和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簽署。由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甯漢豪及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兼榮譽會長鄧淑明博士見證。

 

Source from: http://www.etnet.com.hk/www/tc/news/categorized_news_detail.php?category=latest&newsid=ETN3111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