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MEDIA CENTRE

大公報 深港「黑科技」閃爍高交會 0.8秒加載10TB數據

Image
on 28 Dec 2021

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永愛、實習記者李才瑛深圳報道:第23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高交會」)27日在深圳開幕。記者在香港智慧城市聯盟展館看到,不少深圳企業同港企合作,研發出了領先世界的科學技術與產品。深圳優立視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優立視覺」)就是這樣一個創新企業,其港方團隊位於香港科學園,內地團隊則位於深圳科技園,致力於研發三維數據管理系統。

 

  高交會現場,優立視覺展台放置了一台普通的筆記本電腦,當工作人員對其研發的三維數據管理軟件進行操作時,電腦上瞬間出現了一個城市的真實景觀,效果十分逼真。

 

  「我們的產品可以做到0.8秒的時間加載10TB數據!就像這台電腦上一樣,將城市級海量三維實景模型呈現出來,包含三維數據和地理信息,十分準確。」優立視覺市場經理謝芸芸(圓圖)表示,市面上很多公司使用人工建模,用普通筆記本電腦展示會立馬死機,「我們的優勢在於用獨特的算法實現無限量點雲數據快速管理,而不依賴於高配置計算機硬件,可以快速、流暢地處理大規模數據。」

 

  此外,優立視覺還研發了全息沙盤、全息室、全息牆等產品,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例如,我們將香港國際機場的數據導入全息沙盤後,航班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時,都可以在全息沙盤上進行實時監控。」

 

Sourced from: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8/2021/1228/671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