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MEDIA CENTRE

News.cnyes:SCC歡迎政府推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

Image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智慧城市聯盟(SCC)表示,歡迎《施政報告》提出今年內推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建設智慧香港。SCC會長楊文銳表示,上次發表的香港創科發展藍圖,由時任特首董建華邀請田長霖教授撰寫,已經是差不多1╱4世紀之前的事了,SCC期待看到今年內推出的藍圖會有更多亮點。

 

  SCC樂見施政報告提到「繼續積極開放政府數據和鼓勵公私營機構開放更多數據」SCC在上星期向政府遞交「智慧城市藍圖3﹒0」建議文件,已提出以「數據管理」帶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及須重視發展大灣區智慧城市群的機遇。

 

  今次施政報告提出會於今年內成立「特首政策組」,提升政府對長遠和策略性議題的研究;並建立恒常內部研討機制,協助政府制訂前瞻的政策。SCC相信這對牽涉跨部門的創科及智慧城市發展政策,會有很大推動作用。

 

  SCC注意到施政報告有回應業界的呼籲,有不少篇幅講述吸納創科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新政策及措施,相信這有助增強香港的競爭力,為經濟發展增能。SCC又歡迎政府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建設,期待政府2023年推出具體計劃和行動綱領。

 

Source from: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98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