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EVENTS AND PROJECTS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巡迴展覽」

Image
Image
Image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 (CSDI) 是《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中一項重要措施。發展局將於四月份在中環城展館舉辦「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巡迴展覽」,歡迎公眾參觀。


發展局為推動公眾使用空間資訊,開發各種應用程式以配合社會需要,2021年中成立由東華三院營運、智慧城市聯盟(SCC) 支援的「地理空間實驗室(GeoLab) 」;2022年底推出CSDI入門網站。CSDI提供一個以數碼地圖為基礎的一站式平台,開放和分享政府空間數據。公眾可以在入門網站搜尋、閱覽及下載不同空間數據,藉以開拓發展各種應用的可能性,推動數碼經濟,改善生活質素。


「CSDI巡迴展覽」剛結束首站位於又一城的活動。圖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地政總署副署長 (測繪事務) 張國輝 、SCC創辦人兼榮譽會長鄧淑明博士等攝於 該展覽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