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EVENTS AND PROJECTS

「智慧城市」巡迴展覽

Image
Image
Image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於多個地區舉辦新一季的「智慧城市」巡迴展覽,加強大眾對創新科技的認識和支持。智慧城市聯盟(SCC) 今天組團參觀位於新蒲崗Mikiki 的展覽。

 

本季展覽聚焦「 智慧出行」 和 「智慧出遊」 相關措施,包括通過互動遊戲了解如何使用「三維數碼地圖」;現場設有運輸署「實時交通燈號調節系統」 互動模型示範,系統利用感應器接收路口實時交通流量數據,靈活分配綠燈時間予車輛和行人 ;大家又可以了解「智能斑馬線試驗計劃」,和透過互動遊戲 ,搶先體驗「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

 

現場亦提供巿民出行及外遊的相關資訊,包括 「智慧機場」一系列設施、「非觸式e-道」等服務。展覽並有「智方便」流動登記隊,即場協助市民登記或升級到有 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

 

展覽透過互動遊戲和即場示範,讓大眾親身感受科技為日常生活、出行及出遊所帶來的便利。

 

位於新蒲崗Mikiki 地下中庭的展覽到3月26日止, 3月30日 - 4月2日移師到上水匯二樓中庭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