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MEDIA CENTRE

TTD頭條 香港區選拔賽“5G微基站”奪魁,DEMO CHINA大灣區將上演硬核行動

on 28 Aug 2019

TTD頭條



 

香港區選拔賽“5G微基站”奪魁,DEMO CHINA大灣區將上演硬核行動
讀:8月21日,由通天地智能產品孵化基地(簡稱:TTD)和創業邦聯合主辦的“2019創業邦DEMO CHINA 香港區選拔賽”在香港隆重舉行。成功入圍的9隊參賽隊伍同台競技,完美展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高手切磋、強強對決,讓人深刻感受到瞭如今不同領域的發展趨勢。

8月21日,創業邦2019創新中國DEMO CHINA香港區選拔賽總決賽在香港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智慧城市遊樂園內舉行,該場比賽由香港智慧城市聯盟與創業邦聯合主辦,並由通天地智能產品孵化基地贊助。

本次比賽評委由香港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創業邦董事總經理方平潮、通天地智能產品孵化基地創始人兼CEO施培營、秀妙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創始人張龍華、智慧城市聯盟名譽司庫范家珩、名譽秘書長顏林軍共同擔任。

Image

圖1 主辦方代表-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致歡迎詞

楊會長表示,本次比賽是香港智慧城市聯盟舉辦的第一次比賽,但卻涵蓋了香港本土的公司,香港人在國內開的公司,國內人在香港開的公司,還有印尼華僑參賽,充分體現了當今香港背靠大灣區發展的國際化趨勢。

Image

圖2 主辦方代表-創業邦董事總經理方平潮致歡迎詞

創業邦董事總經理方平潮分析,香港在金融、醫藥等領域都很有優勢,如果能結合內地的市場,可以有很大的爆發力。以大疆為例,它孵化於香港科技大學,現已在內地獲得了很好的發展。他建議香港創業者多調研內地市場,讓項目更加“接地氣”。

Image

圖3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強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強在致辭中表示,香港擁有可以融貫中西的文化經濟背景,隨著大灣區政策的推動,不同城市之間的合作將擁有更深層次的意義。他鼓勵香港創業者多尋找合作機會,到更大的市場去發展。香港政府也會對大家給予有力的支持。

而評委們則表示,創業項目的方向符不符合未來發展趨勢,市場空間大不大,團隊能力和項目是否匹配,是重點考核的三大維度。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圖2-5 部分路演項目

經過層層篩選,現場共有9支隊伍參加了香港區總決賽路演,覆蓋了在線早教、5G、聲音降噪、AI人臉識別、在線電競匹配系統等多個硬核科技細分領域。

Image

圖6 TTD創始人/CEO施培營選手頒發優異獎

最終結果,跨境在線交易合約簽署平台飛簽、拖車小程序CARSOS和AI人臉數據分析統計系統Social Face三個項目脫穎而出,贏得優異獎,並獲得深圳通天地智能產品孵化基地半年免費入駐資格。

Image

圖7 密卡思5G微基站榮獲香港賽區冠軍
從左往右:香港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香港特別行政區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強、密卡思(深圳)電訊有限公司CEO何盈、創業邦董事總經理方平潮、 TTD創始人/CEO施培營

而冠軍超級大獎20萬港元創業基金則由密卡思“5G微基站”項目獲取,作為本次香港賽區的冠軍,它將直通2019 DEMO CHINA 創新中國秋季峰會全國總決賽。

據介紹,密卡思“5G微基站”由密卡思(深圳)電訊有限公司研發,主要解決5G覆蓋最後1m的問題,它擁有核心芯片技術,並獲得了國內通信巨頭的資源支持。

Image

圖8 大會嘉賓與創業團隊合影

在隨後的嘉賓訪問環節,TTD創始人/CEO施培營作為具有多年深港兩地創業經驗的創業者,他表示,適應多元化市場需求是產品打開市場的重要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