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MEDIA CENTRE

中國高交會2019 「香港智慧城市館」開幕禮新聞稿

Image
Image
Image
on 13 Nov 2019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會長楊文銳 今日(11月13日)在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上表示,國家具備強大的科技和製造實力,而香港一向是個充滿創造力和創業精神的地方,很多香港資訊科技設備或服務供應商早已立足香港及甚至海外,香港跟內地資訊科技業界除在粵港澳大灣區進行業務和技術合作外,內地企業可以夥拍香港公司拓展國際市場。

 

楊文銳指出,一直以來,香港是中國內地對外經濟合作的重要窗口,也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首選服務平台,目前香港很多資訊科技產品服務供應商在香港及海外都已建立廣泛的業務網絡,對國際營商經驗豐富,懂得如何運用適切的商業渠道經營業務。香港可以配合內地企業連結海外市場。

 

高交會是中國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展會,今年是第21屆,於11月13至17日於深圳會展中心舉行,香港智慧城市聯盟首次在會上設置「香港智慧城市展館」,展示了香港27家公司與物聯網、金融科技、訊息安全範疇有關的產品或服務。展館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商機構支援基金撥款資助;並獲香港數碼港、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和香港資訊科技聯會為合作機構。

 

「香港智慧城市展館」今日開幕,出席開幕禮的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圳聯絡處主任鄧月容、深圳市電子商務協會執行會長郝建强、香港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錢國強、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副會長陳煒國、香港數碼港高級經理陳慶桃等。

 

楊文銳在開幕禮上表示,智慧城市聯盟希望透過「香港智慧城市展館」提供平台,讓香港資訊科技業界跟內地的用家和業界加強溝通,推動兩地有關行業的技術和產業發展。

 

智慧城市聯盟在2016年成立,成員來自多家香港企業和機構的專業人士。 在過去三年半間,智慧城市聯盟與政府部門緊密聯繫,就香港發展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智慧城市在政策和標準層面提供專業意見和建議;聯盟並舉辦或參與論壇等多項活動,推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此外也與其他國際智能城市團體建立聯繫組織,促進溝通、交換信息及作廣泛宣傳。

 

新聞稿由香港智慧城市聯盟發放。如有查詢,請聯絡李嘉琪小姐,電話:(852)3480 4230;

電郵: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