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MEDIA CENTRE

新聞稿──智慧城市聯盟設置智慧生活展館

新聞稿

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智慧生活展館」

介紹香港公司多項改善民生的智慧生活科技

 

(2022 年 10 月 12 日) 在明天(10 月 13 日) 開幕的貿易發展局「2022 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上,香港智慧城市聯盟 (SCC) 將設置「智慧生活展館」,面積近 2,000 呎,展出多家香港公司開發的智慧生活產品和技術,涵蓋室外到室內。

 

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表示,「智慧城市」的概念是指利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來解決城市問題,為市民提供優質生活。香港地少人多,居住環境人口密度高,面對很多都市化的挑戰及社會問題,卻也為香港「智慧生活」科技提供很好的發展基地,驅使香港科技界盡快在開發「智慧生活」科技,解決城市問題。有關科技已融入在我們生活的各個領域上面。

 

楊會長說,「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是亞洲區內最具規模的資訊科技展覽會之一,SCC 的「智慧生活展館」展出的智慧生活產品和技術,包括「智慧物業管理」、「智慧基建」、「智慧學習」、「智慧製圖」、「智慧轉型」、「智慧辦公室」及「自動泊車系統」的技術及產品。歡迎參觀洽談合作。

 

由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於 2022 年 10 月 13 至 16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1E 舉行。SCC 獲政府創新科技署「創新及科技基金一般支援計劃」資助,設置 SCC 智慧生活展館。

Image

SCC 並於 10 月 14 日下午 4 時至 5 時半在「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場內研討會室舉行「智慧生活」研討會,討論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並即場向政府官員就「智慧城市藍圖 3.0」遞交建議文件。

 

研討會由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凌嘉勤教授和 SCC 副會長兼研究及藍圖委員會主席秦仲宇先生主講,以廣東話進行。SCC 剛就「香港智慧城市藍圖 3.0」完成公眾諮詢,香港總商會及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為合作機構。

 

「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或創新及科技基金一般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的觀點。」

 

*******

新聞稿由香港智慧城市聯盟發放。如有查詢,請聯絡智慧城市聯盟項目經理葉錦華先生或項目主任鄭國勳先生 (電話:3480 4230 / 電郵: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智慧城市聯盟  

智慧城市聯盟匯聚一群來自不同公司和機構的專業人士,為香港發展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智慧城市,在政策和標準層面提供專業意見和建議。我們鼓勵與全世界不同的持份者合作以創造合適的生態系統,促進香港創新及經濟的可持續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