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MEDIA CENTRE

新聞圖片-智慧城市聯盟建議設立「首席數據官」

新聞圖片

SCC 向政府遞交「智慧城市藍圖 3.0 建議文件」

建議設立「首席數據官」

透過以數據管理 帶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

Image

圖片說明:

(2022 年 10 月 14 日) 智慧城市聯盟(SCC)今日在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智慧生活」研討會上,聯同香港總商會及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向政府官員遞交「智慧城市藍圖 3.0」建議文件,提出多項建議,當中包括成立獨立部門去管理數據發展、設立「首席數據官」(Chief Data Officer, CDO)、及建議就開放數據立法,規定公共數據須公開並與大眾分享,打造數據生態系統。

 

圖為(右起)

香港貿易發展局業務發展副總監吳文慧女士

香港總商會智慧城市工作小組召集人李世賢先生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凌嘉勤教授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先生

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及榮譽會長葛珮帆議員

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先生

智慧城市聯盟副會長兼研究及藍圖委員會主席秦仲宇先生

智慧城市聯盟執行總監梁文英女士

 

新聞稿由香港智慧城市聯盟發放。如有查詢,請聯絡智慧城市聯盟項目經理葉錦華先生或項目主任鄭國勳先生 (電話:3480 4230 / 電郵: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關於智慧城市聯盟

 

智慧城市聯盟匯聚一群來自不同公司和機構的專業人士,為香港發展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智慧城市,在政策和標準層面提供專業意見和建議。我們鼓勵與全世界不同的持份者合作以創造合適的生態系統,促進香港創新及經濟的可持續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