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info: (852) 3480 4230, info@smartcity.org.hk
MEDIA CENTRE
新聞稿
智慧城市聯盟歡迎《財政預算案2023-24》推動數碼轉型的措施

 

(2023年2月22日) 智慧城市聯盟歡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有關發展數碼基建、推動數碼轉型措施。

 

智慧城市聯盟(SCC) 會長楊文銳指出,政府提升「智方便」平台的運作、推動「智方便」更廣泛使用,將可推動「整個社會的數碼轉型」,改善市民生活質素。

 

「企業數碼轉型」方面,楊文銳表示,協助中小企最為逼切,期待政府提出的資助數碼港推行「數碼轉型支援先導計劃」,加快中小企業數碼轉型的步伐。

 

財政司司長強調數字化在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發揮的關鍵作用,楊文銳歡迎政府採取措施探索推動數字經濟的四大範疇 (數碼基建、便捷安全的跨境數據流動、企業數碼轉型,和人力資源配套),相信這有利香港創科及智慧城市發展。

 

培育人才方面,SCC 認為政府近年致力從小培養青少年對創科的興趣的方向正確,贊同預算案中提出繼續資助中學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SCC本身也很重視啟發青少年對創科的興趣,近年除透過向政府提交意見書、參加展覽會、舉辦研討會等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外,也支援由發展局成立和東華三院為營運機構的「地理空間實驗室」,舉辦多類活動,提升公眾尤其是學生對空間數據的興趣,共同探索空間數據的應用。

*******

新聞稿由智慧城市聯盟發放。如有查詢,請聯絡智慧城市聯盟Ms Katrina Lee及Mr Edwin Cheng(電話:3480 4230 / 電郵: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請按此下載 新聞稿──智慧城市聯盟歡迎《財政預算案2023-24》推動數碼轉型的措施